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四早行动”
全力保障2019六安国际马拉松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督察支队发布时间:2019-10-18 14:50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六安国际马拉松赛”城市管理方面的保障工作,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突出重点,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督察督办与履行职责相促进,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赛事。

在赛事保障上早安排。专门成立工作组,对赛事路线及周边环境进行实地勘察,全面摸排,提请局机关制定了《市城管局保障“2019六安国际马拉松赛”工作方案》,围绕市容市貌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障、园林绿化管养、市政设施养护等方面,分类梳理工作,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新老淠河管理处、市政处、园林处、环卫处、区城管部门等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和联系人,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保障工作

 

在重难点问题上早处置。一是对霍山路与嵩寮岩路等沿线的水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的施工围挡,督促施工企业按照施工规范,及时进行围挡设施更换,确保了规范文明施工。二对线路上环境卫生、乱堆乱倒垃圾等问题,督促环卫部门及时进行了清运,并加大环卫执法力度,确保了环境干净整洁。三是对机动车辆乱停放等现象,及时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系,对乱停放车辆特别是“僵尸车”依法进行了处理和集中清理,有力维护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交通秩序,方便了行人通行。

更新后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的新型施工围挡

 

        在氛围营造上早开展。一是加强氛围宣传,保障、指导赛事组利用桁架广告牌、灯杆道旗等方式在赛事沿线、重点路段等地设置赛事内容相关的宣传画面。二是对马拉松赛事线路、住地及周边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破损、陈旧、脏污等情况,及时进行更换、更新和清洗。三是协调城市出入口大型宣传广告的设置、城区繁华地段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等事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马拉松赛宣传画面

 清洗、保洁沿线护栏及灯箱广告

    在专项督察上早行动一是开展错时督察,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加强薄弱时间段和重点区域的监管,杜绝监管盲区和监管真空。二是开展重点督察。对重点问题,开展不定时督察,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开展常态化督察。支队负责人带队,每天至少开展两次沿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协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督查次数共计30余次,发现市容市貌、市政、园林、环卫等问题50余个,已全面有效解决。指导设置落地桁架广告牌77个,灯杆道旗广告牌1900个,清洗赛事沿途道路护栏及灯箱广告牌约560米,更换破损、陈旧公益宣传画面24幅,营造了浓厚的赛事氛围。

“2019六安国际马拉松赛”,立足六安山水、人文、旅游资源,宣传推介红色生态六安,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强市建设,扩大六安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把“服务理念”融入城市管理点点滴滴,迎接赛事的来临,并将在赛事期间,坚守岗位,争取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提升城管队伍形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