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支队助力文明创建 鼓足干劲再出发 紧盯目标再攻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督察支队发布时间:2019-11-08 14:20
字号:

11月6日,市城管局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后督察支队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了工作会议,传达了党组书记、局长杜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在局创城推进会上的重点要求和工作部署,并对支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再出发,对标对点不停歇。针对佛子岭路、皖西路、梅山路、解放路等主次干道、重要节点的出店经营、流动摊点,红街内部落地标识标牌占道摆放、店招店牌不按审批要求设置等突出问题,支队领导带队,按照创城要求,对标对点进行现场查看。对流动摊点问题突出的,迅速与各区执法支队派驻大队负责人联系并交办,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劝导与管理力度;对违规设置店招店牌的行为进行详细劝导,并要求相关当事人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再出发,重点督查不停歇。近日,12319城管热线接到居民反映夜市大排档扰民问题,督察支队加强了夜间市容环境的督查力度。合理安排人员,按照每周不低于两次夜市、一次早市的频次,开展薄弱时段市容环境督查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长期性、反复性、顽固性的问题,以督察通报的形式,交办到责任单位,要求各区执法支队安排力量,迅速行动,确保城市管理薄弱时段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

同时,对夜间渣土转运、渣土车辆的监管加大了督查力度。通过督查调度,金安执法支队渣土大队联合市环保局、金安区环保局集中对金安区城区范围内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地出入口保洁、渣土车出入工地冲洗、转运路线沿途有无抛洒滴漏、消纳场洒水降尘等进行严查。检查建筑工地十处,“先行登记保存”私改转运线路渣土车一辆并对工地责令停工;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一份。接下来,督察支队对市领导、市委巡查办、市文明委、市城管局等上级督办、交办的重点工作,加紧督查,确保重点工作重点推进重点落实。

再出发,脱贫攻坚不停歇。近年来,在全体党员干部的真情帮扶下,督察支队联系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在文明创建的攻坚时期,督察支队心系贫困户,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扶贫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为他们送去真切的关怀和真心的问候,真正做到脱贫不脱帮扶。

再出发,公益宣传不停歇。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为加大宣传力度,传播创城正能量,强化榜样作用,督察支队加强了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的公益宣传工作。一是及时邀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沈贤军来到支部作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为全体人员再加油再鼓劲,激发支队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以必胜的信念投入到接下来的创城工作当中。二是查漏补缺,在解放路、皖西路、人民路的重要节点、醒目位置,设置环卫工人参加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画面,突出亮点,以点带面,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

“创城”并不仅仅是为了抱回一块牌子,而是要踏踏实实、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以“创城”工作为载体,让城市更美,环境更优,市民生活更幸福。督察支队正以坚定必胜的信心,热情饱满的状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而积极努力!

 深入一线督察市容市貌

  

现场督办拆除违规搭建

 

督查夜间渣土转运、渣土车辆管理

 

劝导流动摊贩

扶贫走访 脱贫不脱帮扶

 

沈贤军作先进事迹专题报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