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六安市水之缘水质监测站开展金安、裕安集中式供水水质安全督查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发布时间:2020-08-12 08:47
字号:

为切实保障乡镇自来水厂供水安全,确保广大农村居民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8月8日上午,由市城管局调研员张一鸣带队,市自来水公司配合市城管局相关部门,对金安、裕安开展集中式供水水质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的水厂有徐集镇自来水水厂、城南水厂、裕安水厂、城北水厂、三十铺水厂以及先生店水厂。检查采取现场抽样、查看台账、翻阅资料等方式,着重对各自来水厂的水源管理、水质检测、生产工艺、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六安市水之源水质监测站人员现场对各水厂出厂水浊度、余氯等指标进行检测,并取样带回对生活饮用水常规42项指标进行分析。

张一鸣强调,用水安全是民生之本,受长期降水以及近日高温天气影响,各地区水源水条件变化大,各水厂要加强净水工艺和水质监测工作。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配合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大对各乡镇集中式供水的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水质督查工作,为广大乡镇居民用水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