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城区“畅循环、强功能、补窟窿”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0-09-03 15:40
字号: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对标落实《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城区“畅循环、强功能、补窟窿”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六政秘〔2019〕154号)文规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城管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城市立面整治工作。

以日常监管为基点,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支队依据自身职责,组织开展城区大型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行动。一是净化人行道。集中拆除了城区3座超期设置、违规设置的落地精神堡垒。其中,皖西大道“海湾加油站”门前擅自设置的精神堡垒1座,解放路丽水康城超期设置精神堡垒1座,解放路海亮官邸超期设置精神堡垒1座,二是净化建筑立面。根据市领导(孙军副市长)调研城区小型基础设施问题交办,对“今晚8点”楼体外立面存量店招店牌、大型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和闲置亮化钢结构,并对其空调外机及支架进行整改和拆除;拆除了梅山中路欧美亚商厦墙面及红街中环新世纪墙面违规字牌。三是净化城市天际线。进一步巩固年初净化政务区周边城市天际线整治行动成果,依法拆除了佛子岭路天盈大厦废弃楼顶字牌4个,齐云路口皖云茶庄楼顶存在安全隐患楼顶字牌3处。截至目前,共计拆除大型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约1600㎡。

以督查通报为要点,指导辖区支队进行拆违工作

指导督办金安、裕安执法支队中市、西市、平桥、小华山四个大队对天盈星城一线、浙东商贸城一线、信德时代广场一线违规户外广告牌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并督促各执法支队以此次专项督查为起点,举一反三,对佛子岭路、万佛路、解放路等重点道路的违规、存量店招店牌进行排查统计,倒排工期,依法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规设置、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2230㎡。

以文明创建为重点,推进城市立面整治专项督查

认真开展建筑立面整治专项督查,印发城市立面专项督查通报五期,交办问题173个。通过定期督查,跟踪督办,促进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并及时反馈。截至目前,裕安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58份,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5187㎡;金安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65份,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3380㎡;开发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2份,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1305㎡;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6份,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498㎡。共计拆除违规设置广告牌10370㎡。

曾经杂乱无章的广告店招“销声匿迹”了、老旧建筑的外立面更规整了、楼顶生锈存在隐患的铁架被拆了……走在六安的大街小巷中,沿线市容市貌给人的印象是干净、整齐、美观、有序,有效改善我市建筑景观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