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专项督察整治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9-10 11:46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获得新突破,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城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市民关注的流动摊点问题,9月9日下午,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路面巡查整改小组对金安、裕安两区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督导工作力度,密切配合两区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在流动摊点聚集的傍晚高峰时期,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前期重点摸排情况,对凤栖湖湿地公园、振华路、闻堰路龙河公园、响洪甸路平安怡景苑小区、健康路金水湾小区周边摊点摆放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形成督查记录。

 在小区周边、商业大街等经过前期施划形成的临时摊点群,城管执法队员对其中存在的违规在线外经营、未按规定及时清场收摊、未按规定做到垃圾清理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劝导、督查整改。在未经规划设置摊点群的公园广场,城管执法队员对无秩序摆放的临时摊点进行整治,根据公园广场环境情况和周边群众实际需求,对自发经营的临时摊点进行摸排登记,进一步规范临时摊点管理,在美化市容市貌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的相关生活需求。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对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并依法处罚,不搞“态度执法”、“关系执法”、“人情执法”,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罚,处罚有据,确保执法有力度,整治有成效。经过近3个小时的专项督察整治,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共计发现违规占道临时摊点30余处,摊点群内不规范经营15处,门前三包不到位的商户20余个,交办、督促两区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清理整治。

 下一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将通过开展集中整治专项督查行动,针对车辆乱停放、非法小广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易反弹问题,加大对商业街、校园和农贸市场等周边环境的督察力度,深入净化市容市貌环境,实现城市管理“安全、清洁、有序、便民”目标,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