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山大队:城管女儿给妈妈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小华山大队发布时间:2020-05-09 16:12
字号:

亲爱的妈妈: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了,今年母亲节抱歉女儿不能陪你一起过节了,因为您的女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城市管理工作者,选择了城管,就选择了全年无休,选择了无悔奉献。

妈妈,你的从小到大的关爱像春雨一样滋润我的心田。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为我做饭,接送我上学,伤心时有安慰,快乐时有微笑,而我在今年却不得不错过您的节日,只能深深地对您说一声:“母亲节快乐!”。

记得您为了我对这份工作的追逐和热爱,陪我清晨赶考,雨中接送,我通过了笔试,您比我还要高兴;我在面试时,您比我还要紧张。运气从来都是眷顾准备好的人,我顺利录取,但我知道这其中有您功不可没的成绩,妈妈,您辛苦了!

回想疫情期间,您对我工作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每天都投入工作岗位中,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您。我随大队每天巡查菜市、管理流动摊贩、检查出入人群……您每天早早为我准备好早饭,把充满关心与爱护的口罩静静地习惯性地放在桌上,等我取用,还把消毒手液放在我的公文包内,叮嘱我随时擦洗。而我却没有任何回报,甚至连声谢谢也没来及说,就匆匆转身离开了。留下您在门口那依依不舍的身影和一句“戴好口罩”的叮咛。

上班期间,您有时会打电话过来,轻轻问一声:“现在忙吗?”,“早饭你忘了吃,要去吃呀”,“注意身体”。每每这时,遇到空暇时间,我会和您说声请您放心;若是在忙碌时,还会嫌您啰嗦,一下子挂了电话。之后您从未向我埋怨或是提起,用实际行动证明您爱着我并理解我。

您对我的工作有着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支持。喜欢听我说起整治的过程与细节、与摊贩的沟通与交流、办案的流程、办公室的笑话,您还格外喜欢看我写的新闻报道,每每我的文章浏览量大增,您总是给我大加赞赏,这些都是我永远的工作动力所在。

轮到我清晨护学与夜晚值班时,早出晚归,您曾对我说:“虽然你很辛苦,但城管需要你,这个城市需要你,你是妈妈永远的骄傲。”听过这些话,我的肩上又多了责任,心中又多了使命感,我握紧拳头,心中下定决心:妈妈,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女儿会用尽自己的力量干好工作,陪您变老!

您还时时提醒我要不忘学习与进步,给我买了不少有关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书籍,希望我做到熟练运用,宣传时、劝导时、下通知书时能游刃有余。

妈妈,祝您节日快乐,健康幸福!虽然有时不能在您的身边,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最后,祝愿天下母亲平安、健康!

您的女儿:毕中美

2020年5月9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