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淠河管理处组织参加快艇操作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淠河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18 15:44
字号:

为提高执法管理队员快艇安全驾驶技能,培养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水上执法管理队伍,2020年6月11至16日,市淠河管理处组织5名人员赴阜阳参加为期六天的“阜阳市船员职业培训学校2020年第一期渔业快艇培训班” 。

在理论学习中,学员们结合湖泊驾驶快艇实际,从快艇船舶驾驶、船舶避碰与信号、驾驶实际操作讲解、实船操控讲解、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基本的船舶轮机原理与基本的操作技能、船舶安全操纵控制进行了深入学习。

实际操作培训由船舶驾驶经验丰富、驾驶技能好的教员现场教学,从快艇操控的准备工作、驾驶操控、停靠、停泊等操作要领对每名学员进行了手把手、耐心、细致的传授,并在颍河上通过实船操作使大家快速掌握驾驶快艇的操作技能。全体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教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驾驶技巧。

最后,全体学员通过笔试和实操考试。通过培训,学员们的快题驾驶技能得到了系统提高,为水上执法、防汛应急等工作打下了基础。(文/张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