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管理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9-09 09:27
字号:

9月7日下午,六安市给排水管理处主任黄锡文,副主任王冀岩组织各党员群众学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提及简称《民法典》)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契合、相贯通,越来越彰显出坚定的政治伟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还得从源头抓起,从基础做起,把学习党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些重要指示,凸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本源和总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无论是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还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都是按照党章要求作了新阐释新发展,体现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统领性地位。我们要始终把党章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自觉按党章要求做人干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法典》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群众利益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权益作为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至上、展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座“大厦”的重要支柱,必将为法治中国建设筑牢根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让各党员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更加地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深层次了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例,对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一定的了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