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城管行政执法文书标准 提升执法人员案卷办理水平

----市政处参加市城管局开展的执法文书示范文本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1-01-28 17:06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文书标准,提升案卷办理质量,2021年1月27日下午,在市城管局执法支队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培训,行政执法支队督办协调科和市政处督查考核科全体法制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督办协调科科长解俊卿主持,局法制科副科长戈峰授课。培训会从城市管理执法文书解读、执法文书样本、执法文书使用中的有关问题(立案阶段、调查取证阶段、处罚告知阶段、处罚决定阶段、执行阶段、结案阶段及其他文书等部分),特别详细介绍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文书的制作要求,对住建部印发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城管执法案卷制作提供了参照标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标准,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案卷办理水平,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学习,大家在今后的执法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的制作。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提升了依法行政的政策高度,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