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演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环卫处发布时间:2021-03-12 10:0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环卫作业的工作安全,提升环卫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2021年3月12日上午,市环卫处邀请六安市久安消防宣传中心储教官和冉教官来我处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和演练。中环洁公司驾驶员、中转站操作工、环卫工人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冉教官首先针对消防理论知识及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视频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讲解,随后冉教官对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对火灾的定义、分类、预防、救援、逃生等一一作了详细讲解。通过对火灾经典案例的分析,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

培训结束后,储教官在处办公大楼楼梯走道放置大量烟片,在保证安全疏散的情况下让工人身临其境的感受火灾现场,学习如何在火灾现场快速逃生。

最后,在处办公大院停车场演练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职工代表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熟练的按照所学的方法和步骤成功的将大火扑灭。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更深深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