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支队党支部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赴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0-07-13 11:23
字号: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城管执法支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月12日至舒城县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史教育日活动。

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正对面是复原陈列馆和高敬亭将军卧室及作战指挥室;这里陈列的是四支队战士们使用的武器、缴获的战利品、生活用品及发展生产的农具。中间是作战指挥室和卧室。右边是战史陈列馆。战史陈列馆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红二十八军的辉煌历史、新四军四支队的赫赫战功和高敬亭将军的丰功伟绩。

穿行于馆内砖木结构的旧宅间,走过那一间间展厅,一张张发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以及锈迹斑斑的长枪大刀,仿佛能看到当年高敬亭将军带领新四军将士为了反抗日寇入侵、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的场面,展示了新四军广大指战员为民族的独立与解放而斗争的光辉历程,心灵深受极大震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

随后在高敬亭烈士塑像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领誓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宣誓声在纪念馆的上空环绕,全体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将革命事业和党的使命牢记心间,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教育日活动使大家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洗礼,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肃然起敬,进一步认识到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革命精神,为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立新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