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奔,投身抗洪抢险“一线”显担当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0-07-21 17:23
字号:

连日暴雨袭城,六安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一些地区汛情十分严峻。最紧要的关头,最危险的时刻,总有奋不顾身的身影出现在群众面前,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去,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王军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19日,金安区孙岗乡黄堰村、新桥村区域一片汪洋,村民被洪水围困,急需转移。就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时候,王军同志接到民兵应急营的紧急通知,前往灾区抗洪抢险。降水还在持续,灾情还在不断扩大,但他无所畏惧,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冒雨驾驶冲锋舟,与队友跳入及腰的洪水中,连续作战近12小时,成功转移受灾群众50余人,抢救人民财产近5万元。

王军同志的出色表现,得益于早前在金寨响洪甸水库参加的民兵水上抢险分队封闭式水上集训。培训期间,他详细学习了基础理论、冲锋舟维护造作、冲锋舟驾驶训练、水上故障排除、抢险情况处置等科目训练,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更是取得了集训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被评为“先进个人”!

王军同志本是退役军人,是支队的抗疫先锋,也是这次防汛工作的排头兵,每逢支队有什么杂事、难事,他总是第一个申请报名,同事间有什么问题、困难,他也总是第一个去帮助。抗洪抢险舍生忘死,疫情防控闻令而动,王军同志身上的“英雄气”,不仅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良好风采,更突出了城管队员的使命担当,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更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