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执法支队党支部:参观独山革命旧址群,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裕安支队发布时间:2020-10-21 16:50
字号:

2020年10月20日上午,裕安执法支队党支部十余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独山镇独山革命旧址群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红色之旅虽然短暂,却使参加活动的党员与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一场丰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独山革命旧址群展示了在土地革命战争初期,1929年11月的独山创造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安徽省“三个第一”,打响六霍起义第一枪、组建了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安徽红军第一游击纵队、建立了第一个工农民主革命政权——三区工农革命委员会。独山镇诞生了16位开国将军,被誉为“开国将军第一镇”。在陈列馆里,大家了解了当时贫困的生活和险峻的军事环境:当时人民的生活是多么的水深火热,战士们的兵器是多么的简陋,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艰苦岁月里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通过图片展示,文字介绍中,我们知道无数的青年革命者牺牲在战场上,但更多的人前仆后继,在挫折、失败、流血面前,革命先辈仍然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仍然对胜利仍然充满信心。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之行,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对红色历史要常看常学,对红色传统要发扬光大,在工作中要奋发图强,扎实开展红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吴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