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大队:市容整治破“顽症”,文明创建再攻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平桥大队发布时间:2020-05-13 14:19
字号:

为改善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着力提升城市容貌水平和人居生活质量,5月12日,由平桥乡政府牵头,平桥大队会同振华社区、齐云社区、南苑社区等多部门,扎实开展振华路、丽康路、齐云路、均河路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助力我市创城攻坚。

整治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服务、管理、执法“四位一体”执法模式,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对道路两侧存在的各类市容“顽症”乱象开展集中清理和规范整治。整治中,队员们一是全面清理沿街商户倚门设摊、出店经营、乱堆物料、乱晒乱挂及非法张贴小广告等违规行为,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二是制止取缔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积极劝导流动摊贩到就近农贸市场内规范经营。对屡劝不改的,采取依法暂扣占道三轮车辆或依法登记保存占道经营物品的方式予以严格处罚。三是规范停车秩序,倡导文明出行。通过向沿街商户及市民发放《规范停车、文明停车致平桥乡广大沿街单位、商户的一封信》、引导车辆进入划线区域整齐停放、亲自动手搬离占道共享单车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同时,进一步加大违停拍摄力度; 按照“应划尽划、能划则划”的原则,大力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

当日,共发放宣传信1200余张,规范出店占道经营73家,取缔流动摊点52处,清理乱堆物料26处,清理废旧轮胎、木板、砖块等废弃物4车,清理乱晒乱挂21处,铲除非法小广告39处,暂扣车止锥21个,规范各类车辆乱停放180处,拍摄违停45辆。通过整治,效果明显,辖区市容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店面美观,道路顺畅,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辖区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平桥大队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采取“集中整治加日常管理、流动巡查加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逐路逐巷延伸,确保整治一条、见效一条、达标一条、巩固一条,形成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街景巷貌,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和生活满意度。(鲍远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