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市大队:创城“当打之年”,城管人在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东市大队发布时间:2020-05-20 17:23
字号:

2020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攻坚之年,东市城管大队压实创城责任,严格依照文明城市评选要求和标准以及《市城管局2020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逐路摸排建立问题台账,逐条进行整改,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多方联合重拳整治交通环境秩序

皋城路、皖西大道、长安路作为城区范围内的交通主干道,人群熙熙攘攘,车辆川流不息,且道路两侧拆迁地块较多,常有车辆随意停放,占用道路、人行道、公共绿地等不文明现象,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5月19日,东市大队配合街道社区工作者,携手交警,重点针对皖西卫生职业学校、国御府等“老大难”区域,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规范共享单车摆放,整治违法违规车辆,依法采取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章机动车辆实施拍照、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或者拖离车辆到指定地点等处罚措施,对于驾驶人在场的,普及创城知识,劝其驶离现场。当天共查处违停机动车41辆,非机动车58辆。

二、整治小区“十乱”,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是创城行动中重要一环,东市大队致力于小区环境治理。5月18日-1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配合街道社区工作者针对友谊南、北苑小区“十乱”现象开展整治行动,面对不配合的群众、异味刺鼻的垃圾、尘土飞扬的堆弃物料……充分展现出城管人“韧于行,忍于心,谦于度,柔于情”的工作作风,以整治后的实际效果回复业主。截至目前共清理楼道垃圾150余处,毁绿种菜16处,废弃物料50余处。

三、规范市容市貌,强化薄弱时段监管力度

连日来,大队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巡查力度,严格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迅速处理平台案件,以高压态势整治市容市貌。辖区内有较多施工工地,大队重点关注皖西大道、龙河东路等易出现废料堆积的路段,做到及时清运,还路面清洁。

近期有不少流动商贩常在监管薄弱时段出现于七里站农贸市场、晋善路等人群密集地段,侵占机动、非机动车道,导致本就不宽的道路小巷更加拥挤,对此,大队增设执法人员,划分监管区域,责任到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为辖区居民营造清洁有序的道路环境。

 

东市大队坚持把创城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聚焦顽疾,逐个破解。在持续巩固创城效果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队执法人员在思想、行动上高度统一,同其他大队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在工作过程中积极宣传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及重要性,倡导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携手构建美丽家园。(毛晨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