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明养犬 助力创城成功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30 11:37
字号:

 

夕阳西下,安静一天的中央公园又热闹了起来。东门入口处围了一群人,正在向过往市民介绍着什么,原来是市城管局和市园林处的志愿服务者们正在向前来锻炼的市民们宣传文明养犬事宜。

按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要求,6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王启红带领十余名城管志愿服务者在中央公园搭台宣传。志愿者们准备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六安市民文明手册》和《六安文明20条》等宣传册和20余条狗套,向前来咨询的热心市民做着介绍。针对市民养犬是否文明问题,现场市民反响热烈,一位大妈抱怨自己深受邻居不文明养犬之苦,她对城管宣传文明养犬的活动赞不绝口,临走时还多拿了几份宣传材料,说她也要帮着宣传。对文明养犬宣传,狗主人也十分配合。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两位老人家,他们身后还跟了一条“到处闲逛的”小泰迪,志愿者及时迎上去向他们宣传遛狗不牵绳的危害,并现场为小狗狗戴上了狗套。小泰迪虽然不大情愿,但看着主人很高兴,便也只能配合了。也有市民带头做到了文明养犬,出来遛狗时不仅牵着小狗,还随身携带了方便袋,以便及时清理狗粪,为了奖励她的做法,志愿者们现场送了一副新狗套给她,希望她的文明做法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养犬人。

2020年是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之年,市城管局志愿者们在此号召全体养犬市民要文明养犬,为创城助力,也希望人类与人类的好朋友们和谐相处,共建和谐城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