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市大队:击出创城“组合拳”,吹响决胜“冲锋号”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东市大队发布时间:2020-09-17 15:07
字号: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胜时期,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工作,让城市的“面子”更靓,“里子”更实,东市城管大队全员全时上阵,于细微之处展现“绣花真功夫”,击出精彩创城“组合拳”。

一、治理流动摊点,严格规范商铺经营

自九月开学以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其无序经营、抢占道路、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给创城带来诸多挑战。东市大队加强巡查力度,采取地毯式排查,在“严”字上下功夫,昼夜并管,力求做到目光所及之处,井然有序,脚步所到之处,干净畅通。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皖西大道、金安路、七里巷、一中东校区等地段,治理各类流动摊点,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让文明卫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二、联合公安交警,重拳整治车辆违停

“这些电瓶车停得到处都是,现在人行道太难走了,我们开车更是一路小心”七里站农贸市场门口的一位居民向城管队员说到。16日上午,东市大队联合辖区交警一大队,针对七里巷周边和城投绿蓝子门口广场,开展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上午共拖运非机动车12辆,规范市民停车5处,并于其他停车秩序混乱地段,给违停车辆发放规范停车提示单共计1000份,让更多车主了解到规范停车的必要性,纠正以往随意停车的错误观念和行为。

春风化雨般的劝阻,其效果不尽人意,对非机动车的管理还须从严治理,疏堵结合。大队队长涂智伟表示:创城攻坚之际,此举能够先纠正一部分市民的观念,以少数带动大多数,东市大队目前已在金安路学校小学初中部、一中东校区、七里巷、城投绿篮子门口安装规范停车警示牌五块,若想实现道路长久畅通、有序、整洁,则需要市民的自觉规范和共同维护。

三、铲除广告皮癣,奋力清理城区垃圾

近期城区各类牛皮癣虽得到大面积整治,但执法人员于巡查发现,尚有零零碎碎的小广告影响着城市的整体美观。东市大队坚决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为每位执法人员随身配备铲刀,保证在巡查过程中,做到及时铲除沿街小广告。

创城工作不能流于表面,浮于形式,要让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环境在变好。执法人员采取驾车与步行相结合的方式,仔细巡查绿化灌木、围挡背面等城区“里子”环境,清理各类堆放垃圾,铲除丛生杂草,坚决达到“全覆盖、深层次”的清洁要求。

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创城人,文明、卫生的居住环境是所有市民的共同追求。东市城管大队在全力以赴创城迎检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参与维护城区环境,全力冲刺,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毛晨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