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城区暗访检查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发布时间:2020-10-09 09:38
字号:

10月8日下午,市长叶露中在城区暗访检查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群结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高质量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着力推动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在六安九中、平安东苑、闻堰路临时摊点群、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裕安区天河东路幼儿园施工现场等地,叶露中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叶露中指出



城市管理工作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社会文明程度,要进一步聚焦城市管理能力建设提升,巩固和完善管理体制,持续推进工作重心下移,不断加强市容环境、沿街门面等综合整治,建立快速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督导考评、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街道办事处要适度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社区自治组织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专群结合,不断强化市民“主人翁”意识;要充分发挥城管等城市管理和职能部门作用,全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在南门菜市场、振华翡翠湾小区、金安区中市街道梅山北路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等地,叶露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了解大家对社区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


叶露中强调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变“阶段攻坚”为“长效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全力以赴攻克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治硬伤,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统筹好各方力量,发挥好有效合力,全力推进工作责任的落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强化群众参与,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真正做到“文明城市大家创、城市文明大家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