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市大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做好疫情防治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东市大队发布时间:2020-02-09 08:07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市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东市大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有的党员坚守在岗位,冲锋在一线,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精神,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大队每天由党员带队巡查、宣传辖区内防疫工作,在困难面前,党员冲锋在前。面对疫情摸排行动,党员身先士卒,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队员树立了榜样。

    一、保障有力,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为确保干部职工安全健康,我大队专门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讲解个人防护知识并发动队员多方筹措联系购买了防尘口罩66个;一次性口罩300个;5公斤装84消毒液1桶,518毫升装30瓶;20斤装75%医用酒精1桶,500毫升装45瓶;喷壶4个。要求每日值班人员在上午和下午结束工作后,必须及时对办公场所、执法装备、执法车辆进行一次消毒。

    二、加强宣传,发动群众

    1月24日至2月8日,我大队利用市、区配备的三台执法车辆出动宣传车51车次,执法人员213人次,在辖区主次干道及各小区内不间断循环播放,配合社区在各小区及主次干道悬挂宣传条幅13条,张贴宣传页15份,在辖区沿街商铺发放一封信400余份,引导广大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科学的认识,做好正确防范,注意公共卫生,多通风,勤洗手,出门一定带口罩。

    三、密切配合,加强管控

    防疫期间,大队配合社区对友谊南北苑、城投佳苑等6小区进行摸排有无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返乡人员;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关停七里站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1处;动员辖区内42家经营门店实行窗口售卖;联系街道、社区及公安共同处理城投嘉园饲养鸽子业主,共清理鸽子32只;劝离人员聚集在小区内聊天及聚众打牌4次;及时消除辖区内传播隐患。

    四、全力以赴,保障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大队每日值班人员在辖区内不间断宣传的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严格查处违规摆摊设点和店外经营行为。共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40余处,规范商铺出店经营30余户。

    下一步,东市大队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加大辖区内的巡查、宣传力度,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小区出入管理、防范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QQ图片20200209083331.jpgQQ图片20200209083327.jpgQQ图片20200209083322.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