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2-01 18:12
字号:

12月1日,六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市委党校举办规划监管执法人员培训班,三区及开发区负责规划执法分管负责人、大队长及执法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六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有德同志到培训班作了题为《以案示警警钟长鸣,以案为戒筑牢防线》警示教育讲座。

讲课中,孙有德组长用大量城管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并结合规划监管执法实际工作讲授了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告诉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哪些事能做、应做,哪些事不要做、不能做,真正达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警示教育的目的。

最后,孙有德组长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学习和严格遵守法规法纪。告诫执法人员法规法纪是“高压线”,不管是谁,都不能触碰,否则,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轻者丧失自由,重者命赴黄泉。二是党员干部要把纪律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告诫执法人员纪律是悬崖边上的“警戒线”,在任何时刻,原则不能违,纪律不能违。要求广大执法人员要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并做到长期约束,持续熏陶,日久养成,才能保持足够的定力、健康的活力,向上的动力。三是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做人的原则和为官的底线。告诫执法人员要按共产党的标准在自己身边拉起一道“隔离线”,时刻牢记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净化个人的“社交圈”和“生活圈”,坚决做到“五官”端正:手不长,腿不懒,嘴不贪,手不偏,眼要明,真正对得起所处的职位,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四是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告诫执法人员要把人民群众的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正确对待,要主动和敢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并要经得起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还要求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把廉洁从政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行为习惯,从清正廉洁做人开始,走好人生每一步,真正做到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望,无愧于自己的奋斗,无愧于家人的付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