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罗次霞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18-12-14 11:26
字号:

 

    罗次霞,女,今年55岁,是霍山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属黑石渡项目部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农村垃圾清洁美容师,在农村环卫工作战线上,虽然时间不长,但工作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她为了实现农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没有一片垃圾的目标,带领黑石渡镇清潭沟村的所有环卫工人,将清潭沟村的农村陈年积存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做着不平凡的事,并带领所有保洁员做到所有农户门前垃圾桶日产日清,她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清潭沟村的洁净和美丽。

    罗次霞同志于2016年元月参加黑石渡环卫工作,刚干清扫保洁时,她总是红着脸,把工作帽沿压得很低,低着头默默的作业,担心熟人遇见,亲朋好友也不赞同,劝说:“干什么不好,偏去搞垃圾、扫马路”。在以后实际工作中,她才亲身体会到清扫保洁工作的艰辛和其中的酸甜苦辣,每一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有时还不被亲戚邻居村民理解,受一些不明不白的委屈。村民有把生活垃圾倒在自家门前的坎下及河沟里,她发现后上前好言相劝,不要乱倒垃圾、污染环境卫生,却得不到人们的理解。但她立志要将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于是她发动全村的保洁员挨家挨户的清理陈年积存垃圾。有些环卫工人认为农村卫生不需要这样清理,她积极地去做他们的工作,基本上脏活累活她都抢着干。她常说就算她以后不做环卫工作,也要村里的老百姓能记住曾经有一位名叫罗次霞的女同志,这个人将清潭沟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

    在婆婆公公眼里,她是好儿媳。婆婆因病在床上瘫痪九年,一直由她服侍,她每天照顾婆婆吃饭喝药,给婆婆洗漱、洗头、梳头,倒痰盂,去洗婆婆弄脏的床单,帮婆婆擦洗身子,看见婆婆安心的睡着,她才会放心的去忙自己的事。这样日复一日,直到婆婆去世。公公因半身不遂也在床上躺了五年,一直由她和丈夫共同服侍。2014年她家被评为贫困户,生活上的不幸没有压垮她,工作的劳累没有累垮她,她在工作中找到快乐,苦中作乐是她的生活态度。今年她家申请脱贫,并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脱贫。罗次霞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我辛勤的汗水换得了一方水土的清洁美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