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蒋家成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18-12-14 11:33
字号:

 

    蒋家成,环卫清扫工人,今年57岁。自2013年选择了平凡而崇高的环卫清扫岗位,坚持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把美好年华无私的奉献了执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了一批批环卫新人,用五尺扫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市民群众创造一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超群的品质、辛勤的劳动、默默地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市民的一致赞许。

    从加入环卫这一特殊的行业后,便于街道清扫保洁接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开始做保洁的时,亲戚朋友不赞同,劝说:干什么不好,偏去扫大街。但他却很高兴,对自己能当上环卫工人而欣慰。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他才亲身体会到清扫工作的艰辛和其中的酸甜苦辣。但他依旧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四点钟起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使他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对工作认真负责,受到了单位领导的重视和市民的信任与尊重。

    为了使保洁路段的环境卫生保持整洁、干净,坚持全天循环保洁。自从他从事清扫工作近5年来,单位哪条路段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条最需的路段上,对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报酬。和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一样,平凡的一员干着平凡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当中也许在世俗的眼里,环卫工人无非就是扫扫地,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他一心想着怎样才能把自我的路段扫好,把叶集的环境卫生搞好。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代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优秀品质。

    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肯干,他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环卫工人”等荣誉,当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任劳任怨的工作在环卫 战线上。 

 

洁臣环境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叶集分公司

                                           2018.12.11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