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丁保香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18-12-14 11:36
字号:

 

    丁保香,女,1964年3月出生,金寨县汤家汇镇清扫保洁员。2016年以来她一直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以执着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人生的光辉篇章。

    一、爱岗敬业  尽心尽职

    2016年刚入职时,正值汤家汇镇主河道防洪工程和景观带建设、赤南邮政局、复古商业街、易氏祠文化景点、旅游接待站、新街拓宽及市政管网建设等工程开工,清扫保洁工作量大,她坚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早上5点开始工作,晚上6点半才下班,从来不迟到、早退,为集镇的清洁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如今她负责的保洁区域已是红色旅游景点,街道面貌焕然一新,节假日时人流量大,垃圾多,更是清扫保洁的难点,她起早贪黑,毫无怨言,让自己的责任路段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2018年4月的一天上午,她像往常一样在路段巡回保洁时发现“家家乐”超市门口路边有一大包垃圾,怎么回事?刚刚打扫过啊。她看此处离超市门口最近,应该是超市里的人丢的。于是她找到超市老板,请老板配合把垃圾丢在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老板却对此不屑一顾:“我爱丢哪里就丢哪里,你爱扫不扫!”丁保香碰了壁,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就走了出来。刚走没一会她听见超市老板和他老婆吵架,越吵越凶,不一会家门口就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却没有人上前调解。她平时就是热心肠,看到这情形,想到刚才的尴尬,稍作犹豫后,还是进去劝架了…..经丁保香一番劝说,夫妻俩停止了争吵,临走时她又顺手拾起之前老板丢的那袋大垃圾放进了垃圾桶……从那以后,老板见到她态度也改变了,总是大姐大姐的叫着,而且门前也总是保持得干干净净。

    二、争当模范 发挥表率

    每次政府有重要接待任务时,她从不退缩,总是主动承担重要路段的清扫保洁任务。特别是在2018年1月,金寨下了一场暴雪,务工回乡出行走访亲戚朋友的人比较多,她怕行人不方便,寒冬腊月早晨5点她就起床了,简单地吃过早饭就到路上去铲雪,其他同事上班的时候她已经把路段上的积雪铲出一条路了。紧接着她还帮别的同事继续铲雪,她笑呵呵地说:“一早三光,一迟三慌……”在她的带动下,别的同事也渐渐地早起了,那几天她和同事们总是早出晚归,将街道两边的积雪清理干净,每天回到家已经是晚上8点多,累得腰酸背痛。

    在从事环卫工作短短的2年来,她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主动与街道商户保持沟通,取得相互信任理解,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街道越来越干净整洁,她脸上也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的主管领导说:“丁保香人品好,自觉性高,她的路段是我们的放心路段。”接待任务重的时候她还主动帮助别的员工一起完成任务,工友们说:“她人好,朴实,好相处,我们都要积极向她靠拢。”丁保香外祖父是金寨的一位老红军,她时常说:“想想那个年代,没吃没喝的外祖父都能有那么坚强的信念,一定要取得革命胜利,而如今我们的生活是这么幸福,有什么理由不爱护和珍惜当今的美丽家园呢?……”

    丁保香就是这样一位朴实无华的环卫工,平时她怎么想,就怎么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文明之歌。

 

                          2018年12月11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