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汤仁安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18-12-14 11:38
字号:

    汤仁安,男, 60岁,小华山街道春江社区居民,夫妻二人均为一线环卫工人,主要负责佛子岭路桥段清扫保洁工作。由于家庭比较困难,环卫处每年都给予困难补助。汤仁安把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关心转化成了工作动力,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敬业尽职,全身心扑在了自己路面清扫保洁工作当中,他清扫保洁的路段始终是所领导的“放心路段”,个人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近几年,随着城区的扩大,行政中心的南移,佛子岭路已经成为贯穿东西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是来往宾客旅游度假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日显重要。汤仁安主要负责佛子岭路桥至解放路段清扫保洁工作,熟悉城区的人都知道这段路段道路宽、车辆多、绿化树木落叶多,特别是312国道封闭施工以来,成了运输砂石、渣土等重型车辆的必经之路,垃圾量多清扫难度大。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汤仁安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他主动加大了卫生保洁次数,有时看见一夜过后的路面砂石遍地,头皮发麻的他还是不停的挥动着扫帚,累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以最快的时间将道路清扫到指定标准。在2013年抗旱期间,园林部门每天晚上会给佛子岭路绿化苗木浇水,浇水过后路面落叶、污水成堆,汤仁安总是一次次地反复仔细清扫着路面,夏季有的时候下班过后,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清扫保洁,回家的时候还要洗个“二回澡,换两次衣服”。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当中汤仁安除了单位规定的上下时间外,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连续加班作业,冒严寒,顶酷暑,实在累了就在路边歇歇脚,向附近的开发工地值班室讨口水喝。有时候还真不想干了,也想过找所长换条任务较轻的路段清扫,可他想归想,始终没有找过领导说过想法,而是顽强地坚持着,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自己,汤仁安在环卫工作中起到了模范作用,也是每位环卫工人学习的榜样。

   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迎检阶段,汤仁安为了让自己的路段“不出问题”,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12个小时都战斗在路段上,中午就让女儿从家送饭在路边树林中简单吃一口,始终保持着路面的干净整洁标准。看见临近路段的路面有垃圾时,他总是能主动地帮助人家清理干净。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迎接上级检查的时候,马路一定要扫干净了,不能让领导还没下车,印象就搞坏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反映出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环卫工人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意识。

   和许许多多环卫工人一样,平凡的一员干着平凡的工作。汤仁安心里想着的是怎样才能把自己的路段扫好,把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优秀品质。坚持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以对事业充满追求,对生活充满热爱,无声的行动践行“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光荣美称,正是因为有了像汤仁安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艰辛的付出,才有我们六安城市今天的靓丽和优美。

 

                                   2018年12月6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