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2020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科发布时间:2020-04-10 09:54
字号:

 

4月8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以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坤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执法机构、新奥燃气公司和三峰环保发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以及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布署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和六安新奥燃气公司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局总工程师杜继军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杜坤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各单位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入进行自查自纠,确保薄弱环节和问题得到及时完善和整改。

杜坤局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城市管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构,优化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尽职尽责地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等各项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制度,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杜坤局长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机制,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主要负责人主动作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部署作为年度工作部署一项重要内容来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限,做到工作有的放矢,有始有终。

杜坤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修订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配备充足应急物资和防汛装备,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找准突出问题,制定治理方案并尽快整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应对并报告相关信息,严禁迟报、漏报或者瞒报情况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