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管养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9 15:41
字号:

6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管养新闻发布会,局党组成员孙旭进出席发布会并进行题为“加强市政设施精细化管养、不断提高市政服务品质”的新闻发布,向大家介绍近年来市城管局在提升市政服务品质、精细化管理城市方面的做法,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方进、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陈宁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务公开办、市政府新闻办、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市城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改善民生、服务发展”为中心,立足市政管养本职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倾心服务,全力保障中心城区路平、水畅、灯亮、桥稳,全面推动市政管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精管细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营,通过“招大引强”的模式引进技术实力雄厚,信誉好、业绩优的企业来转变管养模式,通过强化道路、桥梁、排水、照明亮化管养以提升管养水平;二是科技引领,打造智慧管养高地,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平台及“互联网+”技术,开展“智慧路灯数字化管理”、“智慧护栏系统”等工作,不断推动城区照明亮化、桥梁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服务民生,重点解决创建难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以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提升市政服务质量、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抓手,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四是缓解短板,加强停车场建设管理,通过建立健全停车管理机制,探索建立智慧停车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城区停车场建设,切实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五是持之以恒,开拓市政管养新思路,通过创新管理手段、创新管理特色,加快推进“智慧市政”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市政管养工作“智慧化”、“特色化”。

市政管理是一项平凡而琐碎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方的理解、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这次新闻发布会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市政管理工作,爱护好市政设施。今后,市城管局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路平、水畅、灯亮、桥稳的出行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市政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