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高考 我们准备好了!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0-07-06 17:23
字号:

十年寒窗磨一剑,一朝出鞘试锋芒。即将到来的2020年高考有点不寻常,疫情防控期间,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考前校园周边环境督查,开展爱心送考、考点值守志愿服务,落实禁噪各项措施,积极营造“舒心、安心、暖心”的考试环境,为2020年这场高标准、严要求的高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项督察保秩序,确保“舒心”考试环境

7月4日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同志率队对城区十三个考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督察。督察发现,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学校门前存在非法小广告随意丢弃、共享单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叶少勇同志召开了现场调度会,要求各区执法支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工作做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精心部署、提前介入,重点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夜市、商业活动等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求市城管执法支队要进一步组织人员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对考点周边出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处置,并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考场周围交通秩序的疏导,竭力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禁噪制度严落实,保障“安心”考试环境

根据市城管局工作安排,7月1日晚,支队与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教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对城区噪声污染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检查组沿长安路、万佛路、解放南路、龙河路、淠河路、海心沙广场、解放北路、人民路、球拍路、皋城路、皋城东路路段对建筑工地、商业区、广场、娱乐场所、拆迁地块等环境敏感区域进行巡查。所查在建工地、公共场所、娱乐场所都较守“规矩”,能够按照“中高考禁噪令”要求,在禁噪时间内,停止施工、终止噪音扰民活动。自7月1日起至7月17日,支队将根据局统一部署,联合各单位持续对城区环境噪声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备考、考试和休息环境。


志愿服务守考点,打造“爱心”考试环境

支部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爱心送考、考点值守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高考。7月6日,支部全体党员与小华山街道春江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一起清洁华安小区环境卫生,清扫卫生死角,规范停车秩序,清理绿化杂草,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有序的居住、出行环境。支队安排张初元等8名同志作为志愿服务人员,自7月6日起,分别到六安一中、城北小学二小等校园周边,为考生、家长提供志愿服务,配合公安交警疏导交通,配合教育、卫生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支队所有执法车辆均设有“爱心送考”标识,所有工作人员在路面巡查、日常督查时,为保障高考学生、家长出行积极献出爱心,为莘莘学子助力高考扬帆之路!


高考在即,时不我待,在这千帆竞发的关键时刻,护航高考全聚力,梦想扬帆正当时。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之下,学子们定能以最昂扬的斗志迎战高考,尽情书写火热的青春,实现斑斓的梦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