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市容科发布时间:2020-08-25 18:17
字号:

8月2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直有关部门及金安、裕安、叶集区政府、开发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坤通报了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各参会单位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李修俊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加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既是省政府考核目标内容,也是发展需要、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加速,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协作共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坚韧劲,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李修俊强调,要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有机结合,加强源头管控,做好源头分类,强化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以点带面,推进分类;加快末端建设,推进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等重点项目,实现垃圾分类末端有效处置;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出台《六安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推动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各种形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