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严阵以待,市城管局积极做好冰雪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2-29 10:52
字号:

六安市气象台202012281122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我市平均气温下降1012℃,六安将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气温低、雨雪强、风力大,为做到迅速、积极、有序、高效应对铲雪除冰处置工作,市城管局多部门迅速调度,安排部署应对寒潮恶劣天气的各项工作。

28日下午,市城管局迅速召开铲雪除冰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中心城区铲雪除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机械装备、物资、后勤、应急等各项保障工作。会上,市城管局在前期冰雪天气应急安排的基础上,围绕“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巡查,完善保障,应急值守,加强宣传”六项重点要求,对做好中心城区铲雪除冰工作的指导、协调以及城区市管范围的桥梁、公园广场的铲雪除冰工作以及安全保障城区供水、供气进行全面部署和细致安排,充分防范和统筹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会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坤、党组成员钱锟率相关工作负责人前往金安、裕安和开发区城管局,对各区城管局铲雪除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了解各区铲雪除冰应急预案、机械装备和物资储备情况,督促指导各区城管部门提前检查维护装备、保养车辆、储足物资,充分做好铲雪除冰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城区铲雪除冰任务,在冰雪天气保障市民出行和日常生活秩序。

目前,市、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市局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巡查值守及扫雪除冰准备工作,共调集大型铲雪车、撒布车、滚刷车、雾炮车、小型手扶铲雪车等除雪专用车辆200余台、融雪剂527吨,以及推雪板、铲雪锹、防滑沙、警示锥等重要物资5000余件,调配人员3000余人,全力迎战即将到来的积雪冰冻的天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