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1-22 09:56
字号:

1月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孙有德一行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以美主持会议。

会上,丁以美汇报了市城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孙有德组长结合身边事例,从谨慎用权、慎于交流、敬畏法纪几个方面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并结合工作实际,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向和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集体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分析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共同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集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班子成员要履行分管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业务管理中,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

二是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从严执政。坚持纪律面前没有特殊,强化纪律执行的监督检查,建立长效问责机制。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要自上而下、深入系统地开展自查工作;要抓好督察整改,推进工作落实。针对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通过督察、整改、问责,把管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能健康稳定运行。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详细查阅了我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对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就薄弱点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