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财务工作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谋划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2-04 14:28
字号:

2021年2月3日,市城管局召开财务工作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谋划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以美参加了会议,参会的有局属四个事业单位的分管财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

会上,计财装备科就2020年度系统内财务整体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基础扎实,组织健全。城管系统的财务工作,从局党组到局属各单位领导都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基础扎实、机构健全,分管领导精心指导,具体工作人员敬业、专研、工作责任心强;二是注重协调,强化服务。财务工作涉及范围广,注重与财政、审计及其业务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对内服务于组织和基层,做好资金安全拨付、个税的准确计算、工资发放、账务处理审核等工作;对外积极组织参加财政局预决算培训及编报工作,项目绩效监控工作、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内审工作、政府财务报告工作、转移支付项目资金分配和绩效安排工作、公共基础设施统计工作、公共能源统计工作、专项债务工作、涉及体制改革单位的项目预算调整工作、装备资产管理工作等;三是业务精湛,工作圆满。财务工作是具备专业性、严肃性,不得有任何偏差,年底的财务决算工作,既是对一年来资金支付合规性的总结检验,也是对财务管理与业务综合性的考验,财政对此项工作的要求时间紧、标准高,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局属单位分别将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方面是项目经费紧张,部分项目设备陈旧老化,基层预算单位存在想干事没有钱的困境;另一方面是财务管理精细化标准高,业务人员要多学习财务新知识,以便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行业转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以美,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项目设备陈旧老化资金紧张不能更换的困境,带领全体财务人员学习了,市政府刚刚下发的关于厉行节约的文件规定,并就文件中严禁、严控、压缩三方面涵盖的一般性支出及项目支出的禁令内容进行解说,并分析当前面临疫情导致经济下行财政资金紧张的形势,对2021年度系统内规范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具备前瞻性的思维。从财务管理中思考完善制度的方法;二要精准谋划预算项目。提高经费使用的效率,要科学、合理的做好财务预算,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三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通过财务人员集中办公与基层预算单位具体事务相结合,财务的规范要求与预算执行相结合,支出的预见性与内控制度相结合体现服务流程和规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