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城市大脑——城市事件智能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4 15:00
字号:

近日,我局主动响应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项目调度,经过40余场深度研讨座谈,系统研发人员数月攻关,六安城市大脑——城市事件智能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城市事件智能管理系统按照六安市城市大脑建设三步走的要求,扎实推进、分步实施:

“统起来”,我局配合事件管理平台建设共计完成500多个案件类型指标(市容环境、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渣土外运等二级指标以及细分三级指标)汇总、86万多件智慧城管系统城市治理事件记录数据接入。通过对多元化数据进行汇集、整合,形成了90多张城市治理基础数据表,完成了城市事件智能管理系统的数据原始积累。

“用起来”,城市事件智能管理系统是一个综合性城市治理管理平台,我局以及市热线办等部门通过该平台实现了六安市城市事件的统一管理、智能分拨、协同处置等功能。系统充分利用视频识别、智能分拨、机器学习等技术,自动精准识别各类城市事件,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痛点问题,辅助政府决策,提升六安城市治理效率。

“活起来”,六安城市大脑建设紧密围绕“赋能城市发展、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总体要求,逐步落实“数字六安”建设目标。在皖西路示范街进行试点,将智能监控纳入系统,对11个场景的违规事件进行智能识别,包括沿街晾挂、占道亭棚、暴露垃圾、垃圾满溢、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无照经营游商、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非机动车乱停放、店外经营等,实现城市事件“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运行、智能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

六安市智慧城管系统与六安城市大脑——城市事件智能管理系统的深度融合,实现“一张网、一平台、多屏联动”;同时智能识别设备作为城市治理监督利器,释放传统网格监督人力,推动监督执纪执法更加精准有序、严密高效。

城市管理像绣花,随着对城市治理精细化要求逐步提升,我局将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和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充分运用好信息化、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智慧六安 “一网统管”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