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护两会!市城管局环卫处“大扫除”扮靓皋城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环卫处发布时间:2021-02-07 15:34
字号:

为迎接两会和新春的到来,六安市城管局环卫处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结合“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爱国卫生活动和2021年春节期间城镇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全力以赴继续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市城管局环卫处组织两区环卫服务企业对各自管辖区域尤其是两会期间重点路线区域内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绿化带清掏等工作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区。对两会代表、委员入住酒店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摸排。同时,加强道路保洁频次,增加中班保洁及夜班保洁人员,通过精心抓好每一个工作环节,无缝对接全天候保障,推进环境卫生质量提升。

市城管局环卫处为消除死角死面,不留一个盲区,重点对辖区生活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的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各类公共设施、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消毒。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金安区每天出动洒水车20台次、洗扫车16台次、多功能抑尘车7台次、护栏清洗车2台、路面养护车5台次;裕安区每天出动洒水车15台次、洗扫车20台次、多功能抑尘车6台次、护栏清洗车2台次、路面养护车5台。通过采取洒水、洗扫、降尘洗扫车机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作业无遗漏,街区道路干净整洁、无垃圾滞留。此外,市环卫处督查科加强巡查力度,全员在岗。不仅在日间加强对金安、裕安两区日常督查检查力度,还在晚间安排人员值班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环境卫生问题。

随着年关将近,返乡的人越来越多,我市每天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走高,已突破1300吨/天,市环卫处积极督促协调两区环卫企业和焚烧发电厂,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每天的生活垃圾100%完成无害化处理。

目前,六安城市城区环境洁净度全面提升,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市城管局环卫处用实际行动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