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积极开展2020年度机关党建考核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4-12 11:46
字号:

为全面掌握局属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党建基础管理、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4月7日-4月9日,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分为两组分别对局属10个基层党组织,共计15个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机关党建考核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评估工作。

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程序,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照《2020年市城管局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评估台账进行认真细致考核,重点考核了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阵地建设以及积极探索党组织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等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就三天紧张有序的考核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各项工作开展良好,做到年初部署有计划、开展工作有步骤、落实工作有力度、年末工作有总结。个别单位存在支部工作创新意识不足、党建材料汇总不及时等问题。

机关党委书记王启红指出,开展机关党建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重要举措。王启红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好治党管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向先进党组织看齐,学习先进做法、优秀经验,持续改进创新,充分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实现城市管理新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