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执法支队:重点关注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开发区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0-03-26 16:43
字号:

近日,开发区执法支队(城管局)根据《六安市城管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1+3+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对辖区液化气使用单位进行全面联合执法检查。

由开发区执法支队(城管局)牵头,安监局、消防大队、新奥燃气公司、万安液化气钢瓶检测有限公司联合对辖区内所有门店使用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内容为液化气钢瓶是否超过检验有效期或者报废期限、液化气钢瓶是否有合格证、连接软管是否老化,与灶具连接是否紧密、液化气钢瓶附件是否存在漏气现象。截止3月26日,共计入户排查75户,对存在的问题的17户均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期限进行整改并进行复查。

此外,根据最新统计的餐饮门店液化气用户基础信息,支队建立辖区餐饮单位台账登记制度,将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网格划分后分配到各个执法队员,各执法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燃气巡查及检查,确保在短时间内完成辖区内餐饮单位的安全检查。通过本次安全检查,使用户更加了解液化气瓶的操作规范,消除安全隐患,一定程度保障了市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