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处:种下绿色希望 收获似锦繁花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园林处发布时间:2020-05-28 08:16
字号:

当你走在中央公园、走在龙河路边,你会发现篮球场边盛开的凌霄,吸引你驻足观看,那一团团翠绿的景色,与运动的年轻人一道,仿佛在倾说着生命赞歌。如此美丽的景色还要从几年前种下的小苗说起。

那年龙河路桥还没有修,为了让篮球场周边的环境更加优美,改善突兀的篮球网,让人们在运动之余也能够欣赏优美的风景,结合篮球场周边的环境,市园林处经过多种考虑,沿着篮球场一周的绿色护栏网栽下了一棵棵凌霄小苗。

凌霄属于落叶攀援藤本,干枝虬曲多姿,翠叶团团如盖,花大色艳,花期较长,用于攀援墙壁、围栏、棚架,醒目动人,是优美的立体绿化品种。

如今,这些凌霄藤茎粗壮,枝繁叶盛,遮盖面积大,不仅用作于绿墙,对冰冷的铁护网起到很好的结构软化、点缀和装饰作用,使得铁护网和周围植物景色充分的融合在一块,美化了环境,丰富了公园的景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