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披星戴月供水人,管网抢修保供水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发布时间:2020-05-28 17:01
字号:

5月中旬深夜,新城水厂突然响起刺耳的水压低压报警声,厂内值班人员迅速行动,通过综合分析远传表压力、瞬时流量等数据,判断出应流产业园内主供水管网可能发生漏水。

为确定漏点,抢修队连夜巡线管网,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抢修经验,预判出漏点位置,紧接着深挖漏点,经过一天的挖机深挖,深埋于地下8米的漏水点终于露出地面。原来,由于道路施工不当将大型建筑建造在主供水管上层,导致地下8米深的主管接头断裂。没有了泥土的覆盖力,水流喷涌而出。见此情形,抢修人员立刻拿起维修工具跳入水中,水流掺杂着泥土浸湿了衣物,虽已入夏,夜晚的水还是阵阵冰凉。

经过连续36个小时的昼夜抢修,终于在凌晨修复了漏点恢复正常供水。此时此刻夜空中的星光点点,被映照在奋战在一线抢修人员的身上显得格外耀眼。正如我们城市供水人,扎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惊天动地的大作为,看似微不足道,却坚守初心,无私奉献。星光虽弱,却能照耀一方;岗位虽低,也能服务百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