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市政处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四支队旧址参观学习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0-07-09 16:53
字号:

7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城管局市政处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六安市舒城县新四军四支队旧址。旨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焕发干劲。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墓碑献上花篮,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在纪念碑前,由市城管局市政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方进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纪念馆,认真聆听了新四军四支队的辉煌历史、赫赫战功和高敬亭将军的传奇事迹;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纪念馆坐落于六安市舒城县高峰乡东港村原韦家大屋,距县城65公里,系六安市9大红色旅游项目重点工程之一。1938年6月高敬亭司令率新四军四支队进驻韦家大屋,在这里指挥四支队英勇顽强地抗击日寇,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尤其是蒋家河战斗,打响了新四军对日作战的第一枪,在抗日战争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8年韦家大屋旧址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又被市政府列入大别山红色旅游重点景区。

此次党建教育活动是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体现。通过参观学习,市政处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