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供水先锋】清泉甘露送万家 初心不变保供水

-----“六安供水先锋”人物系列报道之凃建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发布时间:2020-08-06 09:24
字号:

【编者按】六安市自来水公司始终以保障城市安全供水为己任,坚持“为人民服务,尽社会责任”的企业道德,秉承“用户满意,我们的追求”的服务宗旨,巩固成果,创新突破,不断优化供水服务。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保障城市供水、做好优质服务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

近期,我们将以“六安供水先锋”为主题进行人物系列报道,讲述我们身边供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砥砺奋斗的劳动精神,展示全体员工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供水风貌,凝聚力量、奋力前行,推动六安供水事业向前更好更快发展。


清泉甘露送万家    初心不变保供水

-----“六安供水先锋”人物系列报道之凃建国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七十年七十人  为国争辉六安人”、 “六安好人”、“市城管局服务之星”……诸多成绩和荣誉见证着凃建国的付出和努力。1972年出生的凃建国,自1995年进入六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工作,始终坚守在供水抢维修的第一线,作为家政服务队队长更是率先垂范,带领团队为广大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行动迅速,维修服务快准优

“您好,我家自来水出故障了……”每当接到抢修任务,凃建国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为用户排忧解难。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行业的生产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自来水公司家政服务队依然坚守在管网一线,为千家万户解决各种用水问题,确保城市生命线畅通。

2月10日上午,市区梅山北路造纸厂家属区一位用户来电反映家中自来水龙头出水小、用水困难。正值疫情期间,凃建国在接到指令后并没有片刻犹豫,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便直奔现场。待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为表前阀门损坏,凃建国便走到水表井边,用铁钩钩住水表井盖上的孔,以井盖边沿为支点拉动,麻溜地将四五十斤重的井盖打开“对症下药”。疫情期间,本着非特殊情况不停水的原则,维修是带水作业的,而春寒料峭时节,管网中的自来水冰凉刺骨,凃建国不畏严寒,一丝不苟忙着拆卸、更换、调试、安装阀门等各道工序,很快便解决了用户用水问题。

履职尽责,奉献小家为大家

市自来水公司家政服务队承担着全市近三十万用户生产生活用水维修保障,可谓区域大、人员少、任务重,是与用户对接最直接的桥梁,直接代表着供水人形象。

“记得那次是大年初二,我们正在家吃晚饭,他接到电话后放下碗就要出门。”凃建国的妻子感叹道,不管什么时间,遇到紧急抢险,凃建国都会最先想到用户需求。当得知淠绿新村小区有户居民家里水龙头断裂而水阀关不上,顾不上节假日也不在意寒冬,凃建国拿起摩托车钥匙就要出门。“外面在下小雨,你把大衣披着!”接过妻子递来的外套后,凃建国骑着摩托车冒着寒风细雨,以最快速度赶到用户住处。当用户打开门看到一身寒气的凃建国时,抑制不住感激的心情连连道谢。哪里有需要,凃建国总会尽快赶到哪里,他是用户心中的“及时雨”。

敬业奉献,脚踏实地谋实事

“凃队,我们今天去哪些小区……”在凃建国的带动下,市自来水公司家政服务队夏战酷暑,再闷热异味的下水道,也阻碍不了他们保障供水的决心;冬抗严寒,再冰凉刺骨的冷水,也浸不凉他们敬业的赤忱之心。“用水有困难,管道滴漏水,找市自来水公司家政服务队。”穿梭在街头巷尾的黄色供水抢修保障车,被市民朋友们亲切地称呼为“供水小黄车”,已然成为供水公司一张靓丽的名片。

“凃队长身上有一股使不完的劲,你看着他干活,也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干劲!”、“城区的供水管道就没有凃队不知道的!”……在同事们的眼中,凃建国作为家政服务队队长,总是带头深入一线,还不忘传帮带,凝士气、鼓干劲,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夏日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身泥。”凃建国发扬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初心闪耀,保障供水赢民心

立志不难,坚守不易。 “累是当然累的,干哪个工作都不容易,习惯就好了。”谈到工作的辛苦,不善言辞的凃建国话语简单朴实。对老百姓来说,饮水是生活中的大问题;对城市来说,供水管道是生命线。“你们不要表彰我,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面对荣誉,凃建国始终铭记自己的供水初心,低调谦虚。

从业二十余年,凃建国从未过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带领家政服务队的队员们凝心聚力促发展,脚踏实地谋实事。翻开维修登记档案,平均每天多达几十多户上门维修登记,便是最好的证明。“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是对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热情的服务,换来了千家万户的祥和幸福,换来了用户的信任尊敬。那一面面锦旗、一封封表扬信,无不浸透了他们辛勤的汗水,写满了用户对他们的肯定。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2018年,凃建国带领的家政服务队获得公司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家政服务队又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队”荣誉称号。凃建国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带头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