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重拳出击!持续发力打击违章取水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发布时间:2020-08-07 15:51
字号:

当前,夏季高温天气来临,为进一步保障好城市居民安全稳定用水,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拳出击,持续发力打击违章取水行为,创造良好的供用水环境。

近期,为加强对“取水用户”合法合规用水的管理,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成立十一个巡查组,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稽察行动,不定期在夜间、清晨、节假日等稽查薄弱时段,加强巡查频次。8月6日晚,市自来水公司再次联合公安、城管执法部门及新闻媒体,对城区市政取水点和红色消火栓进行重点巡查,严厉打击无证取水及在红色消火栓取水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联合巡查,发现一辆取水车涉嫌违章用水,车辆被执法部门暂扣,自来水公司将依法追缴水费,对违法违规的行为,公安、城管部门在调查问询后将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另外发现有多辆洒水车还存在取水不规范行为,输水带漏水严重,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对破损输水带给予暂扣。

自来水是城市建设的民生产业,与百姓生产生活紧密相联,盗用自来水是一种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将持之以恒加大对违章用水的打击力度,多方面采取措施维护好市民及公司的合法权益。在此,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在城区公共消火栓偷盗水或损害供水设施的行为,可及时拨打供水服务热线3332211进行举报,查证属实的,公司将按相关制度给予一定的奖励。在此,希望通过市民的共同参与,形成“不敢偷、不能偷”的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好城市供水市场管理秩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