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巡查不间断,道路管护再升级

——市政处及时处理破损路面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0-11-23 10:02
字号:

11月20日下午,在城区齐云西路六安九中南门附近,市城管局市政处道路巡查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路段的水泥路面遭严重损坏。

在施工现场,一块“半幅封闭 小心驾驶”的牌子已经竖立在道路一侧。这一路段的地面则是肉眼可见的不平整,还有多条深浅、长短不一的裂缝,最严重的的地方出现4*10米见方的路面下沉,一辆私家车从路上驶过,水泥路面不堪重负地高低起伏……

据了解,施工企业这次做的是雨污分流的管网改造,由于施工操作不当,道路顶管损坏了原先地下的雨水箱涵,积存的雨水流出造成土壤松动、流失,形成空洞,导致道路破损下沉。

市政巡查人员在对现场拍照取证后,要求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市城管局市政处副主任魏永福和裕安支队公用事业大队长李家兵,现场约谈了施工企业负责人,督促他们尽快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施工企业表示愿意接受相关处理,一定会按照要求,立即改正违规行为,尽快把该路段的路面恢复原状,消除安全隐患,并承诺今后会加强管理,严格规范施工。目前,该路段的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也请来往车辆行人注意通行安全。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市城管局路网精细化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市政处加强道路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巡查人员日复一日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细致、认真地完成巡查任务,提升养护效率,消除因违规破路、占道施工等行为造成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市中心区道路整体水平。

当下私挖乱破、私接排水等破坏市政设施的违规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在此,市城管局市政处和公用事业大队呼吁广大市民、门店、企业、单位,共同爱护市政设施,依法依规办事;下一步,市政处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排查监管违规违法改造破坏市政设施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市政道路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