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助力均河黑臭水体工程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发布时间:2020-11-24 08:45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六安黑臭水体工程整治水平,构建更加健康、完善的水生态系统,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六安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响应市城管局号召,多措并举助力均河黑臭水体工程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四人一组,组成十一个巡查组,每日三班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全面巡查均河水体工程整治情况。
      二是建工作群,建立巡河日志。每组当班时对整个均河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在工作群及时上报,并形成电子版巡河日志,建立健全信息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统一汇总上报城管局。
      三是集中清理整治沿河环境卫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专项清理工作安排,集合全体巡河人员对沿河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排查。巡河人员用公司配备的垃圾夹、垃圾袋、毛巾、水桶等专用工具,对均河河坡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对所有河坡护栏进行了擦洗清洁。
      四是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加强与裕安支队、两河管理局、中环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多部门联手,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对不合规排放污水、乱堆放建筑垃圾等行为进行查处,并进行河道清理,及时完成垃圾清运等工作,切实提高了整治效果。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均河黑臭水体工程得到了有效治理,城市环境变的更加整洁优美、适宜人居。目前,巡查整治工作仍在如火如荼持续进行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