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大队:排除万难,整治大堰河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安支队城北大队发布时间:2020-11-24 09:19
字号:

河流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河流的重要性集中体现在其功能的多样性上:河流是水资源的载体,有行洪排涝能力;具有蓄水灌溉能力,在天气干旱不降水时,河流汇集源头和两岸的地下水,使河流中保持稳定的径流量,不仅是农业灌溉的重要水源,也是调节城市环境和供水的补充水源。

为了更好地保护水资源,还原良好的人居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城北大队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举措,整治苏大堰河。城北大队从1115日陆续开展为期半月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1117日上午邀请河道沿线各村干部和市政等相关部门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会议。大队长告知,我们城北大队的主要职责是巡查、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还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处置问题。会议结束后,城北大队紧急行动,内部召开小组会议,白天安排8人,每两人一组,在各河道沿线值守巡查,晚间4人留守,同时做好巡查日志记录,上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苏大堰城北境内长度7.4公里,涉及6个村,苏大堰全长10.6公里,总投资17681万元,由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设,竣工时间20167月,景观绿化面积385500平方米。城北大队巡查的范围从解放北路桥至王湾村排涝站,主要工作检查排水口水质好坏,巡查河道沿线有无漂浮物,有无倾倒污水现象,河道沿线有无放养家禽,以及绿化带两侧有无堆放杂物、白色垃圾等。

寒冬逼近,城北大队队长们和队员们不怕辛苦,奋战一线。在巡查过程中,城北大队发现河道沿线散养家禽问题突出,这破坏了水源,河面上有群众洗菜、洗衣服,城北大队做好宣传工作,发放《告苏大堰•苏大堰B支渠沿线企业、经营户的一封信》200余张,对于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细致地教育、引导。河道两旁有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的,立即找到相关责任人和施工方,要求其清理。涉及到各村责任的,立即要求其梳理、整改。对于河面污染物、河堤有垃圾的,能解决的现场联系金安环卫所保洁人员打捞、清理,以确保河流全面贯通。城北大队坚守河道,治理成效显著,得到了河道沿线群众的一致赞扬。河流的治理还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做治水监督者,共同构建维护美丽家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