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养护中的“120”

——记市政处道路所养护企业应急维修队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1-01-20 16:10
字号:

1月20日上午,接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派遣的市政设施平台案件,淠河路云路桥菜市场对面一处雨水检查井盖塌陷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正在附近巡查的市城管局市政处道路所养护企业应急维修队接到信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排查井盖属性,明确属管养雨水井盖立即确定维修方案后,按照施工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行驶,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垃圾及时清理装袋,减少扬尘污染,采用垫板堆放施工材料,避免污染路面,各项工序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在保证维修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快速修复、立即撤场,减轻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另一组应急维修人员正在前往迎宾大道,对路面出现的坑槽进行抢修。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市城管局市政处道路所养护企业应急维修队分两组共计8名维修人员、两辆施工车,每天穿梭在城市中如同流动的“120救护车”,承担着对城区市政道路的裂缝、坑槽,人行道、雨水检查井盖破损等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快速抢修任务。月均处置数字城管类、市民通、热线举报、自查等各类案件600余件,为市民的便捷、安全出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