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4-19 11:32
字号:

为总结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期工作情况,谋划部署攻坚年重点工作,4月16日,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钱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新奥燃气公司、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六安三峡水务公司和“厂-网-河”PPP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4月8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4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和4月15日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调度会精神,各单位和各牵头科室汇报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集中研究了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中我局的任务,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之一,是安全生产督查考核的一项重点内容,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今年是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对本单位专项整治的协调推进力度,落实工作措施和监管责任,切实把三年行动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科室要摸清底数、把握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监管漏洞等方面,从完善制度和应急防范措施,强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开展宣传培训等方面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以月度为单位进行分解,做到掌握情况细、分析问题细、配套措施细、工作落实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项对账销号。各配合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做好反馈,同时,各单位要相互配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