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大队:多部门联动整治校园周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支队鼓楼大队发布时间:2021-04-20 16:14
字号:

为营造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净化学生活动场所,鼓楼街道办事处积极召开联合执法会议对校园周边环境问题整治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坚持以“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条块结合、形成合力”为原则,为给辖区内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0日上午7时许,由街道办事处牵头鼓楼大队、辖区派出所、交警、食药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中环洁及社区联合开展集中整治。

一是严格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在道路交通方面对校园周边妨碍交通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全面清理,维护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

二是强化治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在食品安全方面,食药监管所对校园周边的餐饮单位、食杂店、食品流动摊贩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主要检查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消毒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使用、是否按要求建立索证索票台账、场所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情况,确保辖区学生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由中环洁提供冲洗车,对辖区餐饮门店门口油污进行集中冲洗,确保辖区环境整洁。

下一步,我大队将把辖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建立“防、管、控”长效机制,形成与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还孩子一份健康,还家长一份安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