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道路挖掘将带上“紧箍咒”

——市城管局市政处安排部署城区道路挖掘规范和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1-04-20 16:52
字号:

针对当前城市道路挖掘项目多、施工秩序不规范、文明施工不落实等问题,4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区市政道路挖掘规范和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道路养护企业和燃气、供电、供水、通信、交通等数十家管线产权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我市城区线缆入地、管网改造工程在道路挖掘和恢复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道路乱开乱挖、道路回填不及时、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道路施工项目管理不规范等对周边群众通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通报。

随后各建设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城区部分道路开挖工程在前期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不规范不完善的地方,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会严格按照前期批复要求,对已完成施工项目道路恢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尽快整改,同时加强在建项目巡查力度,按标准做好施工现场监管和市政道路及设施的恢复。

市城管局市政处主任方进强调,新一轮创城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城市道路挖掘施工现场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品质提升,群众高度关注,市、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要规范挖掘申报流程、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查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施工整体审批计划一段、开挖施工一段、完成恢复一段,杜绝无序作业的粗放式管理,确保围档即施工,撤挡即完成。

“这是第一次我们召集全市这么多开挖城市道路的产权单位负责人到场,就问题谈问题,对城区道路挖掘规范和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后我们将常态化、定期组织这样的会议,严肃查处企业施工不规范、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市城管局市政处副主任魏永福说,“我们在加大批后监管的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如发现不文明、不安全施工的行为,可以通过12319城管热线及时向我们反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