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处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布置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1-06-15 10:25
字号: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市政管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6月14日上午,六安市城管局市政处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布置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孙旭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处主任方进主持,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市政养护企业、监理公司约3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情况,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部署市政处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重于泰山,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动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在全处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管理范围的道路、照明、桥梁、排水等市政设施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对存在事故隐患的行为“零容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改隐患。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找准风险点,根据风险点制定安全措施。要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检查频次,采取有效措施,弥补监管薄弱区域、堵塞盲点。要根据风险点找到整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四不放过”,不折不扣履职尽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孙旭进、市政处主任方进现场检查了永康路市政仓库安全管理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