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淠河管理处:以问题为导向,抓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淠河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6-17 17:04
字号:

2021年是六安市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淠河管理处全处动员,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标准和要求,全面排查问题,紧盯问题整改,做好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新老淠河文明创建品牌。

强化部署严落实。相继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动员会,印发《市淠河管理处开展2021年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对标达标工作实施方案》《市淠河管理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包保方案》,明确目标措施,细化工作任务,严明工作责任。要求全员充分认清形势,提高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同时改进工作作风,踏实苦干,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创城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紧盯问题抓整治。围绕创城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和要求,全处迅速行动,对新老淠河景观带1125万平方米园林景观和260万平方米水面,开展地毯式排查问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面,不留死角。同时,建立问题台账,集中力量和资源,进行销号式整改,严格督查验收。截至目前,共整改摸排出来的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水面保洁、公益广告等问题68个,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分类开展专项整治,必要时制定整治方案,在6月底之前全面整改完成。对于创城办督查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反馈,确保督查整改见实效。

规范秩序抓细节。针对夏季来临,景观带游人增多的现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管理,紧抓细节,严格规范景观秩序。开展禁渔期执法,特别是夜间执法,严格规范在橡胶坝工程区、桥上、广场等处违规钓鱼的行为。针对六州广场夜间游人聚集的情况,严管摩托车、电瓶车出入及停放,规范摊点群的摆放。针对市民戏水特别是中小学生戏水的情况,加强巡查,及时进行劝离,确保安全。

精细管理促长效。在进行问题专项整治,确保立竿见影出成效的同时,为实现长效管理,建立包保责任制,实行条块结合,分组分片责任包保,全处干部职工分四个包保责任组,由班子成员牵头负责一组,开展每日巡查,形成巡查日志,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快速解决。同时,进一步强化日常网格员巡查管理制度,定人定岗定责,严肃督查考核,兑现奖惩。包保责任制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确保每日做好环卫保洁、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养护、公共设施维护等管理,实现久久为功。  

下一步,市淠河管理处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贯穿于日常精细化管理的始终,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六安市添姿增彩。(文/郝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