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2-26 15:40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14.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六政办〔2015〕57号文件规定,市城管局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政策;起草有关我市城市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并按规定组织实施。

(二)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三)负责环境卫生作业单位的资质审批,园林资质及燃气经营资质审批工作。

(四)负责城区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市容市貌管理;负责城区建设性、经营性临时占道的管理;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管理和处置方面的审批事项;会同相关部门管理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洗车场(点);负责户外广告(含标识标牌、大型标语、临街横幅)等的设置审批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燃气行业管理工作,行使行业管理职责;负责市城区120平方公里范围内石油、天然气管道的管理和管道竣工测量图的报备,负责协调处理全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的重大问题,指导、监督有关单位履行管道保护义务,依法查处危害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

(六)负责城区道路、桥梁、给排水管网、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的占用、挖掘审批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发放工作。

(七)负责城区广场、水域(河道)、园林绿化管理工作。

(八)负责中心城区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后的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城区节约用水、城区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燃气和城区市政设施、防汛排涝、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城市市政、园林、城区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城镇燃气的行业指导工作,并承担全市上述公用事业的行业统计工作。

(十)负责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省政府对六安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相关规定;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制定城市管理相关行政处罚的实施细则,并按规定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城管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1.行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对擅自搭建妨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城市交通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3.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对违反市政工程设施管理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5.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环境污染危害较小,通过直观判断即可认定的,或者实施一次行政处罚即可纠正的,或者依法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实施处罚的环境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6.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占用城市道路施工等侵占城市道路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燃气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9.行使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10.行使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移交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11.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或批准,依法行使的其他权力。

(十二)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举报、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度预算包括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预算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共1个,包括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编制298个(其中:行政编17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281个),实有人数456人(其中:在职434人,离休0人,退休22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和机制为突破口,以智慧化城市管理机制建设为动力,以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突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着眼开启“新征程”,树立城管队伍新形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决定》精神为指导,以首次上海长三角一体化城管执法协作机制会议为契机,加强与结对单位上海崇明、江苏南通城管部门协作互通,借鉴长三角地区成功经验,加强城管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善队伍教育、管理、考核机制,有针对性制定年度培训计划, 采用岗位锻炼、骨干传授等各种形式进行分类培训,夯实执法人员的素质基础;加强督导考核、追责问责力度,建立并落实履职承诺制度,巩固提升“强转树”三年行动成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推进城管执法规范化,加快推进《六安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六安市城市污水排放管理办法(修订稿)》《六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出台,研究制定《六安市城市管理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六安市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置管理办法》等部门制度文件,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规范权力运行,健全行政执法办案系统局域网络,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档案信息化建设,严格依法规范执法。

(二)紧盯发展“新航标”,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对表对标、等高对接沪苏浙城市,推动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承载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城管提质的支撑点,作为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力的突破点,集中优势资源攻坚克难,推进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及配套项目,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环保示范基地,新建垃圾中转站4座、公厕2座,改建公厕4座;推进公共绿地品质提升行动,实施示范公园、示范路、高速出入口公共绿地品质提升及出让地块苗木移植工程,城区重点路段进行花卉布置,计划栽植应时花卉5000平方米、布置国庆花卉约10万盆;加快推进城区8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降低供水漏损率;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推进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实施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污泥处置厂二期、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二期、经济开发区(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凤凰桥中水厂、河西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开展城区易涝隐患点治理,提升城区排水防涝能力;计划新建2座公共停车场,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管路工作,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三)砥砺担当“新作为”,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以沪苏浙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标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树立全生命周期的城市健康管理理念,加快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推进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紧盯“双创”弱项补短板,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公共机构和生活垃圾示范片区建设,以点带面,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范围,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民参与良好氛围;完善城区水环境治理监管机制,加强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日常运维监管,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改进城市管理方式,推进智慧城管系统建设,2021年初完成项目终验,实现系统常态化运行,持续推进各县全面开展智慧城管系统(含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基本实现省市县三级平台互联互通,配合城市大脑城市治理专题建设,初步建成市级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强化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对城市桥梁进行常态化监测,对迎宾大道淠东干渠桥、迎宾大道木兰河桥、寿春路淠东干渠桥、新安大桥4座桥梁及迎宾大道淠东干渠桥人行道加装防撞护栏;开展城区路灯设施及照明飞线整治,实施照明控制系统升级,全面提升照明亮化品质;推进园林养护市场化运作,坚持招大引强,对养护到期的44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新移交的136万平方米公园(道路)绿地进行重新招标;加强给排水管理,对城区180余家企业单位进行水质检测,强化排水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深化节水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自查排查,认真做好城区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应急处置,开展城区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中期评估,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全面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整治行动,实施存量违法建设“清零行动”,构建市、区、街道(乡镇)和部门“3+1”网格化巡防责任体系,做到新违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拆除,查处率和拆除率达100%,到2021年末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单位2021年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1年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1年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1年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1年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1年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1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表(附表13)

14.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4,512.97万元,较上年减少2,599.47万元,下降15.19%,主要原因:减少污水处理运行维护费。收入来源为:经常性预算收入12,264.0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248.88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7.9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541.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3.6万元、债务还本支出950万元。

二、关于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64.09万元,较上年增加413.07万元,增长3.49%,主要原因是:增加提前下达2021年度中央财政污水处理补助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64.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3.07万元,增长3.49%,主要原因是:增加节能环保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7.91万元,较上年减少3.3万元,下降0.84%。其中: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11.45万元,较上年减少2.61万元,下降0.83%,主要原因是减少在职人员转退休;②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6.46万元,较上年减少0.69万元,下降0.89%,主要原因是减少在职人员转退休;

(二)“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较上年增加400万元,上升400%。其中:其他污染防治水体支出400万元,较上年增加400万元,上升400%,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2021年度中央财政污水处理补助资金;

(三)“城乡社区支出”10,292.58万元,较上年减少18.31万元,下降0.18%。其中:①城管执法支出9495.08万元,较上年减少379.19 万元,上升或下降 3.84%,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共自行PPP项目预算;②其他城乡社区支出797.5万元,较上年增加397.5万元,上升99.3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共设施用水水费预算400万元,增加了提前下达城市“五统筹”专项补助资金797.5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233.60万元,较上年减少1.94万元,下降0.82%。其中:住房公积金233.6万元,较上年减少1.94万元,下降0.82%,主要原因是:事业在职人员转退休;

(五)“债务还本支出”950万元,较上年减少1,198.42万元,下降55.78%,其中:地方政府向国际组织借款还本支出950万元,较上年减少1,198.42万元,下降55.78%,主要原因污水处理还本支出预算减少

 

三、关于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03.7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3,606.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33.86元、津贴补贴54.26万元、奖金7.63万元、伙食补助费156.96万元、绩效工资750.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311.4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6.4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6.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6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87万元、住房公积金233.6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27.72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86.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1万元、印刷费35万元、咨询费10万元、水费4.80万元、电费31.32万元、邮电费3.80万元、物业管理费32.08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护)费16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68.1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被装购置费1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23.27万元、福利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4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5万元,主要要包括:医疗费1.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4万元。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城管局本级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2,248.88万元。

六安市城管局本级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248.88万元。

五、关于2021年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城管局本级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没有。

六安市城管局本级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没有。

六、关于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收支总预算14,512.9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64.09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收入2248.8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7.9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541.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3.6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950万元。

七、关于2021年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 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14,512.97 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污水处理运行维护费。

八、关于2021年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支出预算总额14,512.97万元,较上年减少2,599.47万元,下降15.19%,主要原因是:减少污水处理运行维护费。其中:基本支出4,303.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0,209.19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九、关于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单位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11个,资金总额10,209.19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6762.81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2,248.88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应急处置工程运行费项目支出4031.2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031.2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六发改审批〔2019〕85号《六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应急处置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运行费用的审批说明、六安市城区苏大堰、大堰河3处污水应急工程建设运维项目01包、02包服务采购合同。

项目内容:共4,031.2万元,用于北郊支渠、苏大堰、大雁河、均河污水应急处理设施运营购买服务费(按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应急工程项目建议书估算)。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劳务费4031.2万元。

2、污泥处置及污水处理费代征手续费项目支出1,104  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104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六安市财政局(国资委)关于核定市排水有限公司运行费用的请示》(财外资〔2015〕38号)中规定“核定排水公司污水处理运行费按月均175万元拨付”;六安市财政局《关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泵站物业招标的函》(财建函〔2017〕124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污水处理工作需要。

项目内容:共1,014万元,其中:①污水处理费代征手续费245万元;②城区泵站运行电费220万元;③泵站设备更新及大修费50万元;④污泥处置费用499万元。主要是减少污水处理厂运行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城管局本级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委托业务费1,014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1,234.8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234.8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世行转贷协议,世行贷款项目付款通知单,亚行转贷协议,亚行贷款项目付款通知单。

项目内容:共1,234.88万元,其中:①世行贷款安徽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六安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550万元(本金500万元、利息50万元);②一水厂二期工程项目非标专项债付息支出684.88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国外债务付息支出1234.88。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政府债务还本付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95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95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世行转贷协议,世行贷款项目付款通知单,亚行转贷协议,亚行贷款项目付款通知单。

项目内容:共950万元,其中:亚行贷款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950万元(本金400万元、利息550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国外债务付息支出95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项公共自行车PPP运营费用目支出410.1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10.16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利用PPP模式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15]133号)。

项目内容:在中心城区建设约400个左右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投放1000辆左右公共自行车,设置约12000个左右锁车位(分三期实施),目前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150个服务点,投放5000辆自行车,6000个锁车柱,建设一个公共自行车智能信息中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委托业务费410.16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6、城市综合管理专项经费项目支出574.80 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74.8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政[2019}52号)“各市、县人民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省有关部门要统筹相关资金,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督[2019]108号)“各市人民政府要加大对垃圾分类各环节的支持力度”以及单位实际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共574.80万元,其中: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100万元;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经费100万元,测算依据,组织市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培训和六安市城管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培训20万元,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户外宣传、志愿者服务,宣传用品制作70万元,机关办公区域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10万元;③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服务外包经费304.8万元(合同价);④公益广告提升工程经费30万元,测算依据,利用城区现有广告位,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常年刊载公益广告,更换过时、破损、陈旧公益广告画面共计约16700平方米,每平方米制作安装费用18元;⑤活动保障、环境卫生治理、案件查处、督查考评等经费30万元;⑥预算绩效评价、财务审计经费10万元。金额较2020年减少85.2万元,主要是减少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80万元、印刷费30万元、咨询费20万元、差旅费40万元、劳务费100万元、委托业务费304.8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304.8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7、城管服装及执法装备购置经费项目支出119.6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19.6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城市管理执法装备配备指导标准(试行)的通知》(建办督[2020]34)“地方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积极争取将执法装备配备资金纳入本地区政府财政支出的优先安排领域,加大执法装备资金投入力度”。

项目内容:共119.65万元,其中:①执法人员单兵执法装备购置经费15万元(购置300套,每套含防刺服、防割手套、头盔、手电等500元);②服装购置经费44.65万元(445*4300/3*70%);③车辆更新购置经费60万元(5*12)。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被装购置费44.65万元,专用设备购置费15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费6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6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8、节水专项经费项目支出5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0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六安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13〕121号)中规定“城市节水专项财政投入占本级财政支出的比例≥0.5‰以及节水型城市工作需要。”

项目内容:共500万元,按照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规定,节水专项资金按不低市本级财政支出的0.5‰进行安排。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城管局本级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00万元、委托业务费40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9、数字城管运行维护经费项目支出17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77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六安市数字城市管理考评办法》(六政办秘〔2015〕93号)奖惩措施中“市财政每年拿出50万元用于奖励数字城管工作先进单位”。

项目内容:共177万元,其中:①数字城管系统运行费115万元,根据与电信部门签订的合同,主要用于“全球眼”、光纤租赁、终端设备运行以及托管、综合服务、小广告“呼死你”系统运行,电子政务外网等;②数字化城管奖励经费50万元;③执法办案系统运行维护费12万元,含硬件设备托管费5.6元、电子政务网光纤租赁费3万元(17台*12月*150元/月)、执法记录仪物联网卡流量费3.4万元(70台*12月*40.5/月)。金额较2020年减少5万元,主要是减少小广告“呼死你”系统运行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城管局本级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委托业务费177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10、提前下达转移支付中央财政污水处理资金项目支出4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0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 2021 年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建〔2020〕468 号)及皖财建〔2020〕1547 号 要求。

项目内容:要按照财政部《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建〔2019〕288 号)有关规定使用。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2021年12月。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委托业务费400万元 。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11、提前下达住房和城乡建设转移支付资金(“五统筹”专项资金)797.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797.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皖财建〔2020〕1630号,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转移支付预算的通知要求。

项目内容:按照皖财建〔2020〕1630号,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转移支付预算的通知要求执行。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委托业务费797.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资产购置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单位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64.75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249.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2021均未安排因公出国()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49.75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75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规定,厉行节约。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城管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86.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1万元、印刷费35万元、咨询费10万元、水费4.80万元、电费31.32万元、邮电费3.80万元、物业管理费32.08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护)费16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68.1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被装购置费1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23.27万元、福利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4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1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城管局本级政府购预算总额36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城管局本级固定资产总金额1598.75万元,较上年增长116.63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1490.40万元、专用设备42.63万元、其他资产65.72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6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勒用车6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5辆,购置费6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安市城管局本级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单位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9个,涉及预算资金10,011.69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相结合。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pdf

2.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总表.pdf

6.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pdf

11.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表.pdf

12.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1年项目预算支出表.pdf

14.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标签:
关联信息